看完文留个评论的话会很开心(づ。◕‿‿◕。)づ,欢迎勾搭*^_^*

【驼妹驼】联结 (1-5章)

*中长篇,HE

*副cp厂荡厂,稍微带一点舅夜

*以前的坑,因为各种事弃了,但是自己挺喜欢这文的,就修改重发,会填完:)

*第一部分剧情主驼妹(1-15章),后期会有可能互逆情节

*哨兵向导设定,第一章比较难懂的话,可以先拉到第一章章尾,我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哨向的设定。

 

 

 

一、Tower 塔

 

 

“美女,最新款春装,全部8折起。”

“进店看看啊,帅哥。”

“诶诶!那不是雅莱欧最新的广告么,我和你说啊,那个男主角超帅……”

 

 

这里是L国,商业街上人流涌动,各种促销的声音和头顶上巨型LED屏幕上的广告词交织着人们的交谈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似乎7年前那场边境的战争从未发生过一般。

 

 

 

在十年前,L国的邻国Z国政治高层发生内乱,这场内乱很快演变成了以国内两股政治权利为首的内战,战火殃及了与Z国接壤的L国与K国,两国于战争的第二年宣布进入战争状态,派兵武力介入。七年前这场战争终于以Z国解体归入LK两国画上句号,世界总算又进入了暂时的和平。

 

只是在这场战役中,两国都损失了很多核心的战术人员,现在国家军方高层基本都是由那场战争中存活下来的新血组成。

 

这些损失中最惨重突出的就是锐减的向导数量。

 

 

 

“妈妈那是做什么的?”一个穿着粉红裙子梳着马尾辫的小姑娘指着远处一座被高耸的围墙围住的高楼。

 

“那是首都塔。”牵着他的妇人顺着女儿的手看了过去,笑着答道。

 

“可是妈妈,那不是塔啊,”小姑娘撇撇嘴并没有被自己的妈妈说服,歪着小脑袋努力的想了想,“那是座……是座,嗯……大楼!”

 

“哈哈,是,那是座楼,但是它叫塔,以后你长大点儿就知道为什么了。”

 

“为什么啊?”

 

“哈哈哈。”

 

 

 

塔也是七年前战争结束由国会商议通过建起来的,全称是L共和国首都向导基地,但根据国际一贯对于军方的向导基地的英文称呼,一般叫做向导塔,简称塔。

 

一般长期和平的小国家是没有塔这一设施的。

但因为在之前的战争中损失了过多的向导,L国又是个军事大国,于是在L国战后各地都建起了向导塔,国家明文规定,所有向导强制性入住,与可匹配的哨兵结合,为军方国家工作。

 

这一举措虽说有反人性的嫌疑,但世界上的各国都有类似的法律,所以基本选择性忽略了这个事实。

 

——毕竟对于军队精英组成的绝对哨兵们,向导是必须的存在。

 

哨兵,最初出现的记载是在三百年之前,拥有超乎常人精准敏锐的五感使他们成为了最尖锐的单体军事力量。据后来的科研工作者研究,导因是一种基因变异进化,约占现人口的千分之一左右。然而这种基因的进化还没有达到完美。哨兵的五感过于敏锐,长时间大量的接受周边的各种信息,会造成信息过载,严重的过载会造成失感,各种精神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大自然一向是神奇的平衡,有了哨兵,向导便应运而生,拥有异于常人的精神力,可以抚平哨兵的负面情绪。

 

而向导又天然的在人群中只占万分之一左右

 

十比一的悬殊比例。

 

 

 

这种悬殊的比例,使向导的人身安全的一直处于无形的威胁当中,向导塔的设立其实也算是对向导的变相保护。

 

 

 

 

L国,国防大学。

 

田野从自己的系主任的办公室抱着一摞资料出来,边走边咬牙切齿的琢磨着怎么好好收拾自己带的班里面的那帮惹事精一顿。

 

居然从实验室顺了块钠,在宿舍楼顶准备扔到水桶里看烟花?尼玛,就这化学水平还学什么医?不怕把自己的脑袋瓜子炸成烟花?!!觉得自己是哨兵所以死不了?!

 

想想刚才系主任对着自己一顿吐沫飞溅的批评,田野更加坚定了回去喷死那帮小子的决心。

 

不喷死你们,我这个辅导员还就不当了!

 

 

 

愤愤的在心里发着誓,田野没注意到,自己过分起伏的情绪已经为他招来了一个伙伴。

 

“啊!那是什么?豹子么?!”过路女生的一声叫嚷打断了田野脑海里盘算着的整人计划。

 

田野猛地回头看去。

 

“你傻么?哪有这么小的豹子啊,明明是只猫。”刚才尖叫的女生生旁边的朋友鄙视的瞄了一眼,“不过,真的挺可爱的啊。诺诺,喵~过来过来~喵~”

 

路上那只豹猫却头也不回的窜进了路边的树丛里。

 

 

没有人看到田野之前暗暗向那只猫摇了摇手。

 

 

 

+++

 

 

 

哨兵向导注脚:

  1. 简介一下哨兵向导设定,世界上的人类分为普通人,哨兵,向导三类,其人口比例依次递减。哨兵五感极其发达敏锐,比如说听力超出正常人类很多,可以清晰地听见隔壁楼的各种声音。向导为精神力超群的另一类人,有点类似于催眠师的角色,其精神力可以辅助哨兵的五感保持敏锐(哨兵每天接收过多的“垃圾”信息,容易导致精神疾病)。所以大部分哨兵都会希望有自己的向导,哨兵向导之间存在一种类似于abo标记的“联结”,有轻微的情绪以及心理共享效果。

  2. 哨兵向导都有自己的精神向导,一般为各种动物。正常人看不到精神向导。本章中路上的学生能看到,是因为这是国防大学,学生中哨兵比例较高。

  3. 除了信息素和看到精神向导之外(有些奇怪的比如狮子之类的是不可能出现在大街上的),并没有分辨哨兵向导和普通人的方式。

  4.  精神向导的种类取决于性格,和实力强弱无关。

  5. 根据联合国标准,一国的军队人数数量基本应占人口数量的千分之二至三。

 

 

+++

 

 

 

二、Gun Shoot 枪击

 

 

L共和国,首都塔。

 

明凯作为一名职业军人,每天都恪守早睡早起的规定作息,清晨五点起床晨练,六点半吃过早饭,看了看墙上的电子日历——

 

今天是星期三,早课内容是射击训练。

 

 

 

随手把汗湿的外套搭在肩上走进射击场时,明凯不出意料的看到了自己行动队里的童扬和金赫奎。

 

虽说军队里有刻板的作息时间,但是要自己早起加练的话也是没有人管你的。

 

“哎~童队,今儿起的早啊。”明凯嘴上招呼着走到了童扬身边,顺手搭住了他的肩和他一起看向正带着护镜耳罩训练的金赫奎,“deft今天这状态有点儿好啊,我猜十枪得有个97环?打个赌么童队?”

 

谁知道童扬微微皱了皱眉,往旁边略略让开了他的手:“赌你妈。”,成天除了废话敢不敢说点儿别的?俩哨兵赌个百米靶子射击有什么意义,看一眼数一数不就知道?

 

嗯,98环。

 

“别啊,童队,你这不是前几天训练最后完成结果赌输了吗,我这是给你个扳回来的机会啊?”明凯知道自家队长有点小洁癖,也没勉强,收回手臂小幅度的往一边挪了挪,“胖爹现在和二队他们一起呢?”

 

“嗯,精神力反审讯训练。”童扬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嘴角略微抽搐了一下。

 

“哈哈,心疼赵志铭那帮畜生。”

 

 

 

 

两人随意聊着的时候,金赫奎已经结束了训练,摘下耳机向他们走了过来,姿势极其不端正的把自己瘫在了场边的椅子上,顺便向自家刚来的副队懒洋洋的打了个招呼:

 

“ah,clearlove.”

 

金赫奎是7年前解体的Z国人,当年属于亲L国派,战争结束之后作为高级军官并入了L国的军事系统。两国语言不通,只能用英文沟通。

 

“早,deft,nice shoot.”

 

“just normal.”金赫奎边说边把手里的手枪拆分,手速快的眼花缭乱,然而接下来擦拭每个零件的动作却是十分的缓慢。修长的手指握着枪管刷轻柔的滑过,小心仔细。

 

——在战场上,每一分的偏差都可能要了自己的性命。

 

 

 

 

 

宝贝自己那把P210像宝贝自己老婆一样,啧啧,注孤生。

 

明凯看着金赫奎边用看情人的眼光抚摸着自己的爱枪,边开始第二次清洁,默默腹诽。

 

不过最近首都一片国泰民安,既没有什么自杀性爆炸,也没有什么大型阅兵游行,小打小闹的犯罪自然也轮不到他们手里,行动队一队闲得发慌。在等待下个月军演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恨不得把一件事儿掰成三件,日子过得极其无聊且没有实际贡献。

 

这节奏不对啊,明凯在心里盘算着,西边那些分裂恐怖圝分子好长时间没有动静了,上次出现还是八个月之前,这么安静,要不是突然被他们的真神感化了,就是——

 

准备玩一票大的了。

 

 

 

 

想什么来什么,三人身上的通讯器突然一起响了起来,尖利的哔声瞬间交织成一片。

 

童扬接通了自己的通讯时,剩下两人默契的摁掉了自己的通讯器。

 

“喂,我是童扬,明凯和金赫奎都在我这边,出什么事了?”

 

“报告上校,首都国防大学有人持枪袭击,初步判断为4人,现在控制了一个教室,约有150名人质,要求与政府谈判。”

 

“上级的指示是?”童扬无声的向明凯和金赫奎打了2加3的手势,两人点了点头。

 

“部长指示行动队出队,目标伤亡最小化,具体调动,部长表示全权相信上校。”

 

童扬朝金赫奎点点头,金赫奎便握着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组装好的枪出去了。

 

“没问题,具体资料叫技术人员发给金大校和许将军。”童扬看着身旁对自己露出略带不满神色的明凯,决定忽视自家副队‘强烈要求让我也出去溜溜’的眼神示意,“这次袭击的具体地点是?”

 

“报告上校,是医学院。”

 

  

 

 

 

首都国防大学,三级解剖课程教室。

 

田野按照要求双手抱头蹲在墙边的时候,对眼前的状况还是有些迷茫。

 

一个小时前,他跟着自己导师来给本科生上课的时候,完全想不到一个小时之后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失控的态势。

 

没人想得到。

 

所以当荷枪实弹的歹徒冲进教室,鸣枪威胁他们全部不要乱动的时候,就站在讲台边的田野被吓懵了,没有来得及阻止有个前排学生过激的反应。

 

来自哨兵本能的应激反应。

 

 

 

  

  

田野看着身边倒在地上面色苍白,一手压着枪伤的学生,心里止不住的后悔,刚才明明应该……明明开枪的那人是个哨兵……

 

这个伤口在主动脉的二级分支,虽说不至于短时间内大量失血致死,但是这样拖下去恐怕最多再过半个小时就要进入休克了。

 

雪上加霜的是这个学生是个哨兵,过于敏感的五感在这时反而成了致命的帮凶,每一下肌肉的抽动,每一滴血液流出的声音,每一丝空气中血腥味都在击溃着受伤者的心理防线。

 

田野悄悄握住了那名学生的手。

 

那名学生眼中闪过一丝惊异,随后便仿佛感受不到疼痛般的全身一松躺了回去。

 

 

  

 

 

还有40分钟,还有30分钟,25,20……田野从没感觉到时间过的是这么的快,虽说现在他悄悄靠着精神投射暂时封闭了伤者的五感,但是按这失血速度,这学生最多也就还能撑20分钟左右。

 

怎么办,持枪的歹徒里有三个哨兵,就算自己能控制住他们,剩下的一个拿着机关枪的普通人也能在反应过来后开枪至少打到10个人。

 

况且一瞬间用精神力制服哨兵,也只有少数精神力极强的向导才能做到,田野并没有尝试过。

 

可是……这个学生拖不下去了。

 

而且,只要不是瞬间致死的话,他还是有把握能救回来的。

 

 

 

就在田野闭了闭眼决定动手赌一把的时候,教室的大门突兀的开了。

 

四个歹徒的的枪口瞬间对准了正被缓慢推开的门。

 

并不是一般电视剧里演的警察急速而暴力的破门而入,教室门以一种诡异得可以说是优雅的速度被慢慢推开。

 

门后只有一个人。

 

 

 

 

 

来人穿着普通的运动夹克,运动长裤,运动鞋,甚至两手空空。

 

看起来像是个睡过头,迷迷糊糊就走到教室的学生。

 

微胖的身材,架着粗边眼镜圆圆肉肉的脸,怎么看都没有任何威胁。

 

现实和预计的巨大反差让包括劫匪在内的所有人都一瞬间愣住了。

 

这一瞬间就足够了。

 

 

 

铺天盖地的精神投射仿若有实质般的一瞬间压了下来,空气瞬间变得稀薄,呼吸变得困难,只一瞬,背后就冷汗淋漓。

 

而这些,还不是直接冲着他们来的。

 

主要攻击目标的三个哨兵劫匪在对方精神力压下的第一时刻就被击晕,整个教室站立的人瞬间只剩下唯一一个普通人劫匪和门口那个强大到可怖的向导。

 

可是再强大的精神力对于普通人也是毫无作用的。

 

而这个劫匪显然不会继续发愣下去。

 

 

 

 

田野蹲在窗户边,正好正对着这个劫匪,看着对方举起机枪,大张着嘴喊着什么,神态疯狂又绝望,一切好像是被放慢的电影默片,缓慢而夸张的在他眼前呈现。

 

我这是要死了么?

 

紧接着,田野看到一个红点出现在对方眉心。

    

      

  

 

一颗子弹破窗而入。

 

神态疯狂的男人毫无抵抗的仰面倒下。

 

 

 

 

随着子弹穿透玻璃的碎裂声,田野感觉自己的一切感官逐渐回笼,耳边的声音也真切起来,女生的低泣声,男生的温声安抚,还有身边受伤的学生含糊的呻吟声。

 

——田野一直没松开握住他的手。

 

 

   

  

+++

 

 

 

哨兵向导注脚:

 

1.向导精神力暗示只对哨兵向导起作用,对普通人无效。

2.deft的P210是目前精度最高的手枪,100米内和步枪基本精准度相同。价格极其之贵……

 

 

 

+++

 

 

 

 

三、 Cure 治愈

 

 

田野还恍惚的握着学生的手没有从刚刚的死里逃生缓过神来,突然感到自己身后侧的光线被一个人影遮住了。

 

有一个人从窗外翻了进来。

 

 

 

混沌的脑子刚刚理出“这可是3楼他怎么爬上来的?”这个疑问的时候,田野发现之前干掉三个哨兵的向导也向自己走了过来。

 

难道自己被发现了?

 

 

 

 

 

田野是个向导,而且据自己估计,应该算个能力不错的向导,毕竟依靠着对周围人持续的精神投射暗示,他在塔外逍遥了二十多年也没被发现。

 

可是眼前这个向导可不能算是一个好蒙骗的对象。

 

难道自己自由的日子这就算是到了头么?

 

 

 

 

 

“Nice aim, Hyeok-gyu.”

 

在田野心中翻涌着千头万绪的时候,那个向导已经走到了距离他几步的地方,低沉浑厚的男声在他头上炸开,眼神却没落在他的身上,明显在和他身后的人说话。

 

田野受惊般猛地回过头去,刚才经由破碎的窗户翻进来的人就站在他后侧边,逆着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轻微的模糊了他的轮廓。

 

是个清瘦高挑的男人。

 

田野看不太清他的脸,却被他黑色军服上肩上两杠四颗金星晃晕了眼。

 

大校。

 

 

 

 

 

“You too.” 

 

那个被叫做Hyeok-gyu的男人随口回了一句,突不及防的低头对上了田野望向自己的视线,“you doctor? Is he alright?”

 

田野被男人突然对自己的问话惊得一突,然后才反应过来对方话里的意思。

 

迅速逃避似的低下头看向手边的学生,田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忽略这个受伤的学生很久了。

 

顾不得回答身后上校的问话,多年身为医生的职业训练让田野几乎是立刻忽略了头脑里的惊慌和担忧,低下头紧了紧自己握住学生的手,“哎哎,同学同学,你还能听到我说话么?”

 

感觉到手里学生的手反握了握自己,田野悬起的心放下了一半,还好还没有进入休克。

 

 

 

 

 

 

这时候自己的教授也从教室里翻出了压力绷带和一套止血钳跑了过来。

 

“田野,他怎么样啊?”

 

“嗯教授,他还有意识,应该是伤到了腹侧二级分支,失血量应该还可以接受。”

 

“好的,你来给他紧急止血,我去联系外科那边来人。”

 

 

 

 

 

熟练地绑好压力带,田野松了口气本以为这事儿就算这么过了时,突然才发现这学生的伤势比想象中复杂得多。

 

在他小心翼翼的挪开学生压住自己伤口的手时,原以为只是因为子弹穿致使动脉破裂出血,却发现这枚学生中的子弹并没有穿透他的身体,而是卡在了腰部脊椎附近。

 

如果没有奇迹发生,这名学生基本是瘫痪了。

 

 

 

 

 

用手术钳取出子弹后,田野盯着学生被子弹动能搅得凄惨的脊椎骨看了一会儿,抬头看看面前安静地看着他施救的陌生向导,又回头看了看刚才大约救了自己一命的哨兵,突然感觉内心有一阵风一样,吹散了之前内心的慌张和担忧。

 

突然间就看开了。

 

 

 

 

 

还能怎么办呢?自己研究生毕业式那天和数十位同学,老师,一起发的誓言还牢牢铭记于心,稍一回想,仿佛耳边还能听到响彻礼堂的声音,感受到当时胸腔内的澎湃:

 

 

Atthe time of being admitted as a member of the medical profession,

在我被吸收为医学事业中的一员时,

I solemnly pledge myself to consecrate my life to the service of humanity:

我严肃地保证将我的一生奉献于为人类服务:

I will practice my profession with conscience and dignity;

我将用我的良心和尊严来行使我的职业;

The health and life of my patient will be my first consideration;

我的病人的健康将是我首先考虑的;

I will maintain by all means in my power, the honour and the noble traditions of the medical profession;

我将极尽所能来保持医学职业的荣誉和可贵的传统;

 

 

I make these promises solemnly, freely and upon my honor.

我出自内心和以我的荣誉,庄严地作此保证。

 

 

——我曾以我的职业,尊严,人格起誓,维护医生职业的荣誉,奉献一切,以病人的健康为第一且唯一的要务。

 

 

 

 

 

田野于是笑了起来,微微低下头,摇了摇掌中的手,感觉到手中的回应,便轻声对躺在身边的学生道:“你听得清我说话么?听得清就动动手。”

 

手里对方的手轻轻反握了握自己。

 

 

 

 

 

田野的嘴角牵起了一个更加轻松的弧度,突然撤消了自己积年累月投射在周围的精神暗示,不顾自己前面向导一瞬间挺直望过来的身子,也仿佛感受不到自己身后突然紧盯著自己的目光,继续轻声和自己学生说话。

 

“你能听到太好了,接下来我每句话,你一定要相信我。”

 

手中又紧了紧。

 

田野于是微笑着调动了自己大部分精神力,感觉自己的精神梢触逐渐搭上了这个哨兵意识里五感的调度轮盘。

 

“那好,你听好,你今天早上起来晚了,没有赶上解剖课,你,从来没来过今天的解剖课。”

 

田野顶着教室里闻声望来的老师和同学不解的目光,以及眼前那名军方向导探究的目光,轻声续了下去:

 

“你没有来上解剖课,你只是在寝室又睡了一会儿,梦到自己受了伤,你再仔细想想,这是一个梦,梦。”

 

“你从来没有受过伤,你没有中过枪。都是你梦到的,你没受伤,你腰上的肌肉没有损伤,你仔细想想,没有受伤。没有流血,没有受伤……”

 

田野胡话似的低声劝解让大部分学生露出了迷惑的表情,然而少数哨兵,以及站在他身边的许元硕和金赫奎却清楚地看到,随着他的低语,躺在地上的学生腰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了。

 

不,那不应该叫愈合,并不是愈合过程的加快,没有结痂,没有伤疤——

 

致命的伤口,消失了。

 

 

 

 

 

 

 

把手边痊愈的学生交给赶来的外科同事去输血后,田野总算抬起头对上了面前向导探寻的目光。

 

“What would you do to me?” 之前听他们用英文交流,大约不是本国人吧?

 

向导向国家隐瞒身份是犯法的。

 

眼前胖胖的向导抬头看了还站在自己身后的大校,似乎是得到了他的认同,便用他温和低沉的声音回答:“Nothing bad,don’t worry, but you need go with us.”

 

田野听到这个回答也不算失望,毕竟决定救那个学生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肯定是瞒不下去了,这已经是最好的答案了。

 

突然他感到身后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蹭他的脖子。

 

猛地回头一看,对上了一双苍蓝色的眼睛。

 

——是一头灰狼。

 

 

 

 

 

解剖教室当然不会有活的野狼,它只可能是谁的精神向导。

 

田野顶着这头灰狼热情的蹭着自己的侧脸,再一次看向了一直站在自己身后的哨兵。

 

那哨兵微微低下了头,顺了顺臂弯里抱着的豹猫的颈毛,向他微微眯了眯眼睛微笑着:

 

“你好,田野,我叫Kim Hyeok-gyu,uh……金赫奎,you can call me deft.” 

 

 

 

+++

 

 

 

哨兵向导注脚:

 

1. 私设精神向导可以触碰哨兵或者向导,但是不能触碰其他现实物品。

2. 文中田野发过的誓是世界(日内瓦)《医生宣言》。

 

 

 

+++

 

 

 

四、Base 基地

 

 

 

童扬刚从下个月E军区联合军演的动员会议里出来,路上就迎面遇到了刚刚抵达首都塔的S军区的战术指挥曾龙。

 

“哎呦~这不是我扣神么,老公这是刚开完会回来啊?”

 

曾龙原来也是E军区出身,和童扬同在一个行动队,只是三年前军衔升迁,被调到了S军区特别行动队做战术指挥。

 

看到老熟人,童扬平时习惯性微牵的嘴角咧开了一个更加真诚的笑容,“曾龙你个b,别污我啊。”

 

“别别别,整个12个军区谁不知道我们扣神那是全军的老公。别的哨兵哭死哭活抱着政委大腿,也死活找不到个向导,老公你可好,上次全军演习,你就上台讲了个话,回头就有一个排的向导小姑娘排着队求交往,哎哎,可怜我们这些单身哨兵,没人权啊。”

 

童扬听着曾龙在这天花乱坠的脏自己也不生气,只笑着低声说了一句:“usb,你这……诺言今天会议也在,就在我后面,估计马上就过来。”

 

曾龙做了个夸张的“那真是吓死本宝宝了”的表情,继续笑道:“诶,童扬你别吓唬我啊,谁不知道厂长这人最烦开会,这种屁用没有的战前动员,他要能来,我今天这波死得不冤。”

 

“说吧,想怎么死,爸爸成全你。”

 

 

 

 

在受到惊吓抱怨了一串诸如“诶我去厂长,你怎么在我背后,这波有点阴的啊”,“怎的啦,老公是夸你家童队,怎么吃醋啊”,“吃醋直说啊,又没人笑话你,但老公还是大家的老公”的垃圾话后,曾龙倒是有些好奇,“说真的厂长,你不是这辈子最恨开会么?今儿这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啊?”

 

“今天会议还是有点儿正事的。”明凯也就是开个玩笑,看着昔日战友浮夸的演技,也是没忍住一脸笑容,“我们U神全军区什么消息听不到,明知故问逗爸爸玩呢?”

 

曾龙想了想,斟酌道:“是上个月找到的哪个向导的事儿?哎,我以为你们就说说而已,没想到还真成了?向导塔居然舍得把这么个宝贝疙瘩就这么扔给你们了?兄弟,这波操作强势啊。”

 

明凯和童扬互相对上眼神,意味不明的笑了一笑:

 

毕竟金赫奎这个挑食专业户,八百年才碰到一个合胃口的,不给他弄来,难道眼睁睁看着他饿死啊?

 

 

 

 

 

田野拖着自己的行李被带到首都塔E军区驻地的时候,还是有点儿怀疑自己的人生。

 

看着手上新戴上去的向导监控手环,刚刚装上去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就这样要被困在塔里直到找到匹配的哨兵,然后一个个相亲,最后选一个结缔联结。

 

现在居然给派了一个军医的工作,就这么给放出来了?

 

田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

 

 

 

 

看着车窗外逐渐静止下来的景色,田野知道这是基地到了。

 

看着眼前现代化的几栋大楼,田野默默把之前脑海里脑补的一层平房大通铺抹掉了。

 

打开车门,搬下行李,田野刚回头想要和送自己来的司机问接下来他要去哪的时候,没想到司机朝自己愉快的挥了挥手,一脚油门就自顾自开走了。

 

可以,兄弟。走之前至少给我指个路吧,敢靠谱一点儿么?

 

结果田野无语的一转身,就看到了上次在劫案里把自己带回来的大校在自己身后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嗯,是叫金赫奎来的。

 

 

 

 

“呃……长官好!”田野慢了半拍突然间反应过来自己现在也是军籍了,眼前这个男人的军衔显然比自己高了不知道多少级。

 

然后田野就看到眼前原本眯着眼睛笑得一脸开心的长官脸上的笑容一瞬间敛了下去,显出了本来有些锋利的眉目五官。

 

我这是说错话了?我一共也就说了四个字吧?啊?

 

“Come with me.”金赫奎直简略的说了一句,就转身大步流星的走了。

 

 

 

 

带着田野到他未来的房间放了下行李之后,金赫奎又一言不发的示意田野继续跟着自己走。

 

眼前的长官不说话,田野也不好自己找话说,就利用这沉默的时间默默观察着这个自己以后就要常住的地方。

 

比起印象中或者说电视剧里的军营,这里看起来更像一个科技园区,几栋不高的独栋楼房围绕着主路,一路延伸到远处隐约可见的一些一层大约是库房,训练室之类的单层建筑。

 

果然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

 

田野默默腹诽。

 

 

 

 

两人各怀心事,这一段路虽说无话倒也风平浪静。

 

谁知道眼前的金赫奎走到一扇门前突然停下了脚步就站在原地不动了。

 

 

 

 

看着上级杵在门口既不敲门也不说话,田野也只好跟着一起站着装雕像,心里却是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喂,哥们,这又是哪一出啊?这大校真是个怪人。

 

正在心里吐槽得开心,就看到金赫奎突然转头面向了自己。

 

——这兄弟是听到我说他坏话了……?不对,尼玛我才是向导啊!

 

 

 

 

金赫奎显然不知道眼前的人心里正在犯着嘀咕,略低了低头,视线对上田野的眼睛,总算开口说了今天见面的第二句话:

 

“Tianye,I said you can call me deft.”

 

说完抬手敲了敲身边的门,头也不回的大步走了。

 

 

 

 

被留下的田野却没捕捉到他背影里隐约带着的一丝仓皇的意味。

 

因为眼前的门里传来了一声:

 

“进来。”

 

 

 

 

 

五、Choice 选择

 

 

田野推门进去,发现屋里一共就坐了两个人,其中一个还是自己见过的。

 

上次的那个向导。

 

不过这次这个向导倒是没有穿什么便服,一套整齐地墨绿陆军军装,虽说坐着,也看着比上次精神不少,沉着挺拔。

 

只是上次在劫持案见到他的时候,田野见他态度随和,而且事事都要征求自己的同僚意见,便以为他是金赫奎的下属,今天看到他肩章上显眼的一颗星才发现他是个将军。

 

二十多岁,最多三十岁的将军,凤毛麟角都不足以形容,简直是骇人听闻。

 

田野只知道L国有一个这样的人,正好也是个向导。

 

——L共和国首席向导,许元硕。

 

 

 

 

 

田野头脑里飞快的推算出来这个向导的身份的同时,也默默地观察着坐在办公桌后的另一个人,没有军服,没有肩章,斯斯文文的,感觉不到信息素——

 

是个普通人。

 

一个让将军坐在陪座,自己坐在主位的普通人。

 

 

 

 

 

田野想了想还是先向办公桌后的人问了好:“长官好,许将军好!”

 

然后田野就看到原来还算严肃地看着自己的两人飞快的对了下眼神,又都飞快的转了回来,努力压抑着某种情绪。

 

看着他们莫名其妙的动作,田野也是一头的莫名其妙:

 

——我给你们问个好有什么可笑的?你们忍着我就看不出来了?许将军你嘴角在抽搐好么?这基地的人都什么毛病?难道有不准下级问好的奇怪传统?

 

“咳咳。”坐在办公桌后面的男人似乎意识到了他们这样晾着田野不好,“田野是吧,你过来坐。”声音里还有一丝没隐藏好的笑意。

 

看着田野按着他的示意坐在了他的办公桌前,男人继续说道:“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姬星,是E军军区的政委,那位是许元硕许少将,你已经见过了”,见田野回头看向许元硕,又接道,“你不用担心,许将军在这是有别的事儿,今天我叫赫奎带你过来是有事想要问你。”

 

不等田野回答,姬星也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话有些笼统,就进一步解释道:“我想听听你对以后职业的期望。”

 

职业的期望?虽说问话的是个政委,田野却隐约的察觉到了,问出这个问题,姬星所期待的并不是什么所谓”政治正确“的回答。斟酌了一下,田野试探的回答:“我从塔出来的时候,上面是告诉我我要到E军区来做一个军医的,但军医具体要做什么、在哪里,并没有详细的通知。”

 

这回答听着很是敷衍,毕竟军区军医能做什么、在哪里,应该是任何一个即将入职的军医能轻易回答上来的。

 

坐在医务室里看看病,包扎包扎伤口,要不还能做什么呢?

 

然而姬政委却好像对这“敷衍”的回答非常满意,看着田野的眼睛里带出了一丝发现意外之喜的明亮,“年轻人,你比我想象中的敏锐的多,没错,我今天叫你来是想给你一个机会,一个选择。”

 

田野知道眼前的政委重要的事要说,也不搭话,只是微点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姬星从一摞厚厚的档案里抽出了一份资料,继续道:“我这里有你从出生以来的各项资料,我看你从国防大学毕业,也算是预备军人,大学期间所有必修的军事体能训练成绩也算不错,所以我想问问你——”说到这里,他从资料后面抬起头来盯住了田野的眼睛,“你愿不愿意进到我们一线的行动队里?”

 

饶是田野知道今天的谈话可能比较特殊,但也没想到姬星会提出这样一个邀请。

 

“我知道这很突然,你不要急着回答。”姬星看着眼前有些发愣的年轻人,继续说道,“我说过这是一个选择,如果你不愿意,你依然可以去做我们基地的驻军军医,毕竟你的学业成绩表示你是个足够优秀的医生。不过——”

 

“精神力强到你这样能直接长时间控制催眠大脑,甚至影响身体对客观事实判断的向导,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元硕虽说精神力现在比你要强,但他的精神力是属于瞬间攻击性质的,而且你今年24岁,还非常年轻,你这样的苗子,我觉得整天让你坐在医疗室里给人包扎伤口实在是浪费。”

 

“你别看现在战争已经结束,但是西面有分裂恐怖圝分子,南面的贩毒集团,人口走私都不安分,我们的国家在用几万人的鲜血换来的和平下面,危险时刻潜伏着。我们现存的一线人员中非常需要你这种有着强力精神控制力的向导。”

 

“我希望你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同时,也是给我们一个机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厂长你再说一遍?我们金赫奎,金大校一大清早屁颠颠的去接心上人,结果一共就说上了两句话?哈哈哈哈。”

 

这鬼畜的笑声一听,不用猜,绝对是E军区行动队二队的领队赵志铭。

 

“哈哈哈,心疼我驼,说是那个小向导……田野是吧?拢共就和他说了三个半字儿?呃,长官好……?哈哈哈哈哈哈。”葛炎听完了最新的八卦也是一顿拍桌狂笑,“哈哈哈哈,注孤生啊,哈哈哈哈!说起来到底是怎么一个人啊,我驼这算是一见钟情吧哈哈哈。”

 

葛炎是I军区的王牌飞行员,最近因为下个月的六军军区联合军演,根据导演部计划,和E军区同一方的I军区和S军区最近两天都陆续到达了首都E军驻地准备前期战术准备。

 

现在这一群昔日战场上同生共死过的好友们难得的聚集在一起,自然是百无禁忌,两年未见,各种黑历史八卦漫天飞,每个人都乐得不行。

 

“我和你说啊,我看过照片。”童扬也暗搓搓笑得开心,平时老实温和的侧脸染上了生动的弧度,“唇红齿白的,一张娃娃脸,说是24,我看也就一未成年。”

 

“Yooooo!没看出来啊,我们deft喜欢这一口啊哈哈哈哈!” 一瞬间众人的起哄声差点掀翻了屋顶。

 

 

 

 

 

一边和自己原来Z国的老朋友坐在一起的金赫奎,虽说听不懂L国这帮土著们在嗨个什么,不过从时不时飘过来的幸灾乐祸的眼神,偶尔冒出的自己的名字,以及原来Z国他们之中适应最好的rookie的一句“deft你怎么……哈哈哈哈哈哈!”中,也大概猜到了自己今天早上的事成了这群人这次聊天的话题。

 

金赫奎以别人注意不到的幅度微微低了低头,心里懊悔的很:

 

明明……明明想要给那个小孩儿留下个好印象的,他现在一定觉得自己是个怪人吧。

 

但是在听到田野叫自己长官的是时候,心里一瞬间的失落还是不受控制的涌了上来,不自觉的就收起了笑容。然后怕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只对小孩说了一句跟上来,转身就走了。

 

金赫奎回想起来今天早上和田野一起走的一路,他自己心里纠结不知道要怎么搭话,只好在小孩子东张西望的时候,悄悄用余光偷瞄跟在自己身后的田野。

 

啊,现在看起来软软小小的,很难联想起那天在大学教室里他认真利落的动作,以及为了救人毫不犹豫选择承担的责任,不顾自己向导身份的暴露。

 

那时金赫奎从他身上看到了田野对自己职业的骄傲,对生命的重视,以及对自身人格荣誉的坚定维护。

 

——当时金赫奎感觉自从田野身上看到了光。

 

 

 

 

然而还是被自己搞砸了。

 

金赫奎一直知道自己的性格有点儿糟糕。这点从后来的各种好朋友那里也一次次得到了证实。以前有次许元硕就和自己说过:

 

“赫奎啊,我有的时候都觉得你人格分裂一样,你在出任务的时候头脑挺冷静的啊,判断也准确。怎么平时性格就这么纠结?别没事儿就钻牛角尖啊。”

 

啊啊,怎么办啊,今天Aaron会和田野说进行动队的事儿吧?不知道小孩儿会不会答应啊?

 

好烦。

 

 

 

 

 

 

 

 

“我答应,我想进行动队。”放下手里对于E军区特别行动队的资料,田野毫不犹豫的回答。

 

田野干脆利落的答案稍稍出乎了姬星的意料,微微抬了抬眉毛表示了一下自己的惊讶:“田野,我希望你好好想清楚,行动队属于一线作战单位随时会处于生命危险之中。”

 

“我之前之所以隐瞒我是向导的事是因为我的父母不希望我进军队。他们都是从七年前的战场上下来的,只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安稳的过完一辈子。 但是,我从小就是一个人在军区大院里长大,每次想自己的父母的时候,都有人告诉我我父母是为了整个国家的利益,为了每一个人的安全所以不得不让我一个人,他们的职业是值得敬重的,是荣耀和尊严。我一直希望可以尽我所能帮助他人,这也是我当初学医的理由。”

 

严肃地说完,田野突然舒展了眉眼,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而且,你们需要我不是吗?”

 

姬星看着眼前少年意气风发的眉眼,突然觉得自己再说什么慎重考虑都是多余的,这是个有一颗毫无畏惧的心,而且太敏锐太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田野说得对,从一开始他们都是希望他能答应的,“好的,士兵,我知道了,那么从明天起你就去参加我们二队的队员的日常体能军事训练。虽然我说过我希望你进入我们行动队,但是如果你的军事训练成绩不能过关的话,我也不会眼睁睁看着你进去送死的。”

 

姬星说着继续从那堆资料里翻出了几张装订好的单子,“除了基础的军事训练,你还需要精进你的精神力使用,这是你的训练计划,从实战考虑,我们需要你能做到更快的,甚至不需要说话的治愈伤口,同时减轻所需动用的精神力,在你动用精神力的同时可以实现继续撑起精神屏障,遮掩你和队友的信息素。”

 

“在这方面,许将军会亲自指导你,你现在可以走了,士兵。”

 

田野接过自己的训练计划,第一次真心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一位军人了,立正端正的敬了个军礼。

 

“明白了,长官,许将军再见!”

 

说完干脆利落的拉开门走了。

 

——随后听到门里爆发出了一阵爆笑。

 

嗯,虽说感觉都是有能力的好人,但这个基地的长官们还是都有点儿奇怪的。

 

 

 

 

办公室里。

 

“Hahahaha,pawn, have you heard what he called us? I bet he called deft‘sir’ this morning as well, hahahahaha!”(哈哈哈,pawn你听见他刚才叫我们什么了么?我打赌他今早也管deft叫‘长官’了,哈哈哈哈哈!)

 

“Haha, Hyeok-gyu must be very upset.”(哈哈,赫奎一定特别心塞)

 

 

 

 

-TBC-

 

 

 

我这其实算是混更吧……?

 

但是我真的挺喜欢我这篇文,坑了总觉得心里不舒服,就重新开了,第一部分剧情会在下周之前发完(有一章以前没发过的新章节,和一个新番外)。

 

之后应该会开第二部分剧情,至少保证周更。

别的短篇也会写,可能周更,可能隔周更。 

大家晚安,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73)
热度(2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晚上 | Powered by LOFTER